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将对中国未来改革开放目标 任务作全面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十八大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说,党的十八大将对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将作出全面部署。

  在回答新华社记者关于海内外关注中国如何进一步推动改革的问题时,蔡名照表示,改革开放是我国新时期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发展进步取得的巨大成就离不开改革开放,今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离不开改革开放。

  蔡名照说,7月23日,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解放思想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改革开放始终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我们必须毫不动摇推进改革开放,永不僵化、永不停滞。这充分表达了我们党对改革开放的鲜明态度。

  蔡名照说,“党的十八大将贯穿改革开放精神,对未来一个时期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将作出全面部署。”

  蔡名照强调,我们将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社会主义基本分配制度、宏观调控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和文化生产经营机制,形成科学有效的社会管理体制。要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蔡名照表示,总结30多年改革开放的经验,在今后的改革中,我们将更加注重顶层设计、更加注重系统配套、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