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蔡名照:认真落实党章和党内规章赋予党员的民主权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下午,十八大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向中外记者介绍十八大的议程及有关情况。

  十八大新闻发言人蔡名照表示,要通过广开言路来集中智慧,通过民主讨论来形成共识。

  蔡名照说,经过多年实践,我们在党内民主建设方面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制度和机制,但也需要根据新的情况与时俱进,不断地加以完善。

  党内民主建设就是要按照党章的规定,在党内生活中实现党员人人平等,并且共同参与讨论、决定和管理党内事务。要坚持民主基础上的集中与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在党内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蔡名照强调,我们将按照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部署,以党章为遵循,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以保障党员民主权利为根本,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为基础,进一步推进党内的民主建设。

  蔡名照表示,要认真落实党章和党内规章赋予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等各项民主权利。要倡导党员讲真话、反映真实情况。要求领导干部倾听真话、了解真实情况,通过广开言路来集中智慧,通过民主讨论来形成共识。要进一步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党内选举办法,完善党内民主决策机制,健全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有关制度,加强党内监督,不断巩固党的团结统一,不断增强党的创造活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18:19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