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党的创新理论忠实传播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处处闪耀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光芒。旗帜就是方向。党员干部不仅要真学真懂真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而且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忠实传播者,让真理的光芒照亮每一名官兵。

  党的十六大以来,全军各部队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连育人,向南林、房萍、李晓钰……一大批官兵在党的创新理论沐浴下茁壮成长,他们的典型事迹,为广大青年官兵坚定政治信念、树立崇高理想、提高履行使命能力发挥了示范作用,同时也为我们树立了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典范。我们要像他们那样,带头真诚信仰、潜心钻研、躬身实践党的创新理论,带头学习和宣传党的创新理论。

  当好创新理论的传播者,要坚守一个“信”字。这个“信”字包含了对党无限忠诚的信念,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和不懈追求。改革开放使我们党放眼全球,把中国未来放在全球坐标系上进行谋划,诞生了划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之光照耀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迈出稳健步伐,成就举世瞩目。作为成长在改革开放春风里的青年官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见证者、受益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这座理论大厦添砖加瓦,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唱响主旋律。

  邓小平同志说:“要教育人民,必须自己先受教育。”党的十六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理论创新成果,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宝库: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些理念的价值,不仅因其名词的新鲜,更因其内涵的深刻。真正掌握其精髓,把握其实质,领会其要义,唯有通过持之以恒、孜孜不倦地学习。我们只有不断充实自己的思想理论“内存”,先当创新理论的“明白人”,再当创新理论的“传播者”,这样的理论传播才更有效果,更易为人接受。

  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大众话语”最有魅力。李晓钰注重摸清战士的思想困惑,用故事打开心头锁;找准理论与现实的融合点,把深奥的道理讲得通俗化,为官兵解决不少理论难题。实践证明,党的创新理论不是不好讲,关键看你怎么讲,运用什么方法讲。这就要求我们潜心钻研,积极探索符合部队官兵实际,能让官兵入心入脑的理论传播方法,真正把理论讲到点子上,说到官兵心坎上。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06:2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