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石光银:“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来啦!来啦!”一个爽朗的声音传出来。应声开门,一位健朗的老人站在记者面前。他就是党的十八大代表、陕西省定边县海子梁乡四大壕村村民石光银。

  “我看北京的天是越来越蓝了,这可是10年来治沙治污、环境保护的结果。看到这样的蓝天,老百姓心情更加舒畅、精神更加振奋。”一见面石光银代表就谈起了环保话题。他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十八大代表,他最光荣的任务和最神圣的职责就是开好大会,会后把会议精神带回家,传达给更多和他一起治沙种树的人。

  今年60岁的石光银20岁就入了党,是国家林业局等授予的第一个“治沙英雄”,从1984年开始承包荒沙种树,28年来他承包治理的沙漠超过25万亩,在毛乌素沙漠的南缘营造了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沙漠变绿了,沙地变成了“金窝窝”,当地的农民跟着他一起种果林、种粮食,收入从过去的人均300多元到现在的人均超过万元。

  石光银来北京之前专门到周边地区调研,希望对西北治沙提出点建议。他说,10年来最大的感受就是从中央到地方对环境保护更加重视,力度加大,投入加大。他告诉记者,这些年他治沙的规模越来越大、治沙技术和手段也逐渐变化,“开完十八大之后,回家我还要再加把劲,多种树,让我们的天更蓝水更清。”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06:35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