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辛鸣:十八大报告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辛鸣:十八大报告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

  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胡锦涛总书记作报告。中共中央党校辛鸣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十八大报告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30多年来,我们的快速发展是改革开放推动的,未来中国的发展,也必须要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在新的时期、新的历史背景下,改革开放如何往前推进,恐怕要更多地注重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也就是说我们要解决事关改革开放的一些根本性问题、大目标、大任务。比如我们的改革是为改革而改革,还是为人民改革,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很明确的要求,我们的改革必须着眼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着眼于我们社会主义事业的繁荣和发展,着眼于综合国力的提升。我们的开放同样也是如此。所以,我们不仅要有一个改革开放的大目标,而且我们还要让改革开放各项制度更加协调、更加系统、更加成熟。

  相关新闻:

  辛鸣:十八大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

  辛鸣:十八大报告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新定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13:5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