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忠杰:十八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重要大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日13时,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教授做客中央台,就十八大开幕及其背景作出详细介绍。

  和五年前的十七大相比,今天十八大报告的社会背景有不同之处。五年前,十七大是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而十八大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李忠杰表示,两次党代会都是非常重要的大会,但是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特点和作用。从总体上来说,党代会之所以引人注目甚至引起全世界关注,首先是由它特定的地位、作用决定的。

  按照党章规定,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领导机关,这个领导机关有六项职权,归结起来就是研究和决定党的最重大问题,我们党到现在90余年的时间里,一共开了18次党代会,平均五年一次。所以每一次党代会都会全面研究当前所面临的重大问题,对未来的发展作出重大的决策。所以这个决策就非常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