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下午,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我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分组讨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报告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十八大代表、西藏代表团团长陈全国主持会议,向巴平措、白玛赤林、郝鹏等代表发言。

  代表们一致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高度和宽广视野,深刻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过去10年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在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要努力实现的新要求,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胜利作出了战略部署。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陈全国代表在发言时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明确前进方向,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系统全面、论述精辟,是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是一个顺应时代潮流、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是一个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一篇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全党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纲领。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我们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把十八大精神认真学习好,广泛宣传好,深入贯彻好,全面落实好,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向巴平措代表在发言时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深受教育、深感振奋,报告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意,主题突出、旗帜鲜明,成绩总结得实、形势分析得透、经验总结得好、目标任务明确、战略部署科学,完全赞成和拥护。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辉煌成就,举世公认、有口皆碑。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在西藏历史上树立了新的里程碑,开创了西藏科学发展、和谐稳定、民族团结、民生改善的新局面。这些新成就充分说明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是完全正确的。我们要切实贯彻好胡锦涛同志报告精神,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确保西藏到2020年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白玛赤林代表在发言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全面把握世界和时代发展大势,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前进这一重大方向问题。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先后召开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进一步加大了对西藏工作的支持力度,使这10年成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速度最快、民生改善力度最大的10年。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这个报告,一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按照中央“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围绕“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奋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郝鹏代表在发言时说,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无比振奋、备受鼓舞,感到有三个突出特点:高举旗帜、指明道路,顺应了党心民心、昭示了前进方向;思想深刻、务实创新,体现了与时俱进、把握了历史大势,统揽全局、高瞻远瞩,深化了规律认识、描绘了宏伟蓝图。通过认真学习报告,我们深切感到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卓越,让我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让我们对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更有把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报告,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跨越式发展,坚定不移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保护,坚定不移地抓好党的建设,切实把西藏的事情办好,让党中央放心,让各族人民满意。(石磊 李成业)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1:20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魏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