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履职故事:走近党代表》出版发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一本以党代会代表履职故事为线索、展现党内民主生动实践的图书——《履职故事:走近党代表》近日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发行。

  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积极探索发挥党代会代表作用的途径和形式是推进党内民主建设的重要内容。《履职故事:走近党代表》以五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会代表的亲身经历和履职实践为主线,详细解答了外界关心的一系列有关党代会代表的问题,如党代会的发展历程、党代会代表的产生过程、党代会代表的职权、党代会代表怎样发挥作用等等,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内民主的独特优势和持久生命力。

  五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会代表包括来自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救了乡亲却救不了亲人”的“康巴铁汉”阿吾才哇,来自街道社区“每年春节都请社区矫正人员来家过年”的“小巷总理”张国庆,在小小档案室里“一趴就是30年”的“档案天使”杜洪英,为合作社发展不讲“规矩”的“拼命三郎”林永明,也有要“让每个花农都成为精英”的“花木功臣”陈炎连。党建专家表示,党内民主不仅贯穿于党代会代表选举与履职的政治生活,也体现在党代会代表带头服务党员群众的日常生活中。

  据介绍,该书入选新闻出版总署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百种重点出版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2:1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