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克志:贵州要构筑“精神高地” 冲出“经济洼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9日)上午,贵州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贵州厅向境内外媒体开放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的过程,并回答记者提问。

  十八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赵克志在发言时说:“我的普通话讲的不好,有位领导同志跟我开玩笑说,你这个口音不利于先进文化的传播。针对您的问题,我们提出点燃激情、增强信心,就是要走一条坚持科学发展、体现贵州特色、符合时代要求、惠及人民生活的后发赶超之路。我说的点燃激情是指人要有精神,要激情干事、激情创业,要提振贵州各级干部加速发展、奋力攀高、跨越发展、同步小康的精气神”。

  赵克志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讲了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联系贵州的实际,也要增强三个自信:首先要增强发展自信。贵州具备了很好的发展条件,我们不能一直垫底,也要奋力攀高,只要构筑“精神高地”,就能冲出“经济洼地”。二是增强跨越自信。跨越是中央对贵州的要求,也是人民的新期待。要实现这个跨越,干部风气要正、工作要实、干部要干,只有这样激情干事、蓬勃向上,才能实现中央和人民的期待。三是要增强小康的自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十八大精神为指引,为与全国实现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这个小康就是要赶超。总之,我们贵州的干部要激情干事、激情创业,给人民以信心,以发展的信心、跨越的信心、小康的信心,这样才能奋发有为,努力赶超、后来居上、同步小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2:4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