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干部职工看十八大盛会抒豪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国家民委机关和直属单位积极组织各族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大家神情专注地观看开幕式的盛况,聆听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会后,国家民委干部职工抒发了心中的豪情。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全党共识、提出重大战略思想、进行重大战略部署、把中国的发展和党的建设推向新的历史高度的重要会议,是治党之会、强国之会、富民之会。

  党的十八大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作为主题,准确把握了事关中国社会发展方向以及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课题,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大家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对于贯彻落实民族政策,坚持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提出明确的要求。报告高屋建瓴、鼓舞人心,也让我们对未来事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作为我们党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动员令,作为指导中国未来发展的新的行动纲领,作为指导民族工作的根本方针,努力为党的民族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国家民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首要任务,一定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各种措施、运用各种形式,在全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抓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直属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真正把国家民委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以十八大精神统领民族工作,再创民族工作的新辉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4:07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