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工商总局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要求和国家工商总局工作部署,11月8日上午,国家工商总局组织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800多人,分别在总局机关大楼、商标档案大楼和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其他干部职工1000多人,分别在各自单位的会议室和办公室,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了十八大开幕式。

  总局党组对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非常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十八大代表周伯华批示:请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团员青年、离退休干部等代表集体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并组织讨论发言。在家的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双建、滕佳材与党员干部一起集体收看了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工商总局机关党委及时收集各方面的反馈意见。8日下午,工商总局安排了两种形式的座谈会,一种是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模范人物、团员青年、妇女同志、离退休干部等代表参加的总局机关座谈会,另一种是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召开的座谈会。座谈会之前,机关党委专门下发通知,根据工委宣传部的要求进行了具体部署。与会人员根据胡锦涛同志报告精神,结合工商行政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并撰写了发言提纲。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谈感想讲体会,气氛十分热烈。

  热心期盼,意义深远。在座谈会上,办公厅主任于法昌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企业注册局局长周石平、人事司司长刘士国认为,党的十八大在举国企盼、世界瞩目的气氛中召开,凝聚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再绘蓝图、进行部署,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在党和国家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页。外资注册局注册处处长、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洪筠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的大会。商标局申请受理处青年党员姜琳认为,对十八大的期盼,就是对一条越走越宽、越走越亮的幸福之路的热切期盼。

  倍受鼓舞,坚定信心。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聆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十八大报告,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对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坚定的信心和美好的期待。直销局局长张国华、离退办主任李文章认为,十八大报告是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制定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通过收看开幕式,感受最深的是对党更有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充满信心。中国工商报社社长刘琳、中国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姜天波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是一篇解放思想、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的要求,体现了人民的期盼,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

  攻坚克难,成就辉煌。回顾十六大以来,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广大党员干部无不感到十分的骄傲与自豪。大家普遍认为,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我国遇到的大事和难事最多的十年,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快的十年,也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十年。市场司司长刘红亮认为,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成就,怎样高度评价都不过分。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带领全党紧紧依靠全国人民经受住了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全面而重大的成就。与此同时,对十六大以来经济高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怎样高度重视都不过分,这是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需要,也是中国共产党人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发挥职能,服务发展。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为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商标局副局长李亚莉、商评委副主任黄家华表示,商标局党委、商评委党总支将认真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特别是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要求,全面深入地推进商标战略实施,更加奋发有为地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为商标工作达到国际水平而不懈奋斗,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作为曾经在焦裕禄生前工作过的地方的领导干部,作为有过很多荣誉的党员干部、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建昌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带头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始终以先进人物为标榜,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永远保持共产党人本色,永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总局机关党校班认真组织了学习讨论,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把十八大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积极创新学习形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工商实际,为全面加强工商行政管理效能建设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4:15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