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外媒:中共十八大决定中国发展方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7日,游客在十八大召开前夕游览天安门广场。

  媒称,中国共产党将在8日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领导层必须决定如何应对这个新兴大国面临的巨大挑战。

  据埃菲社北京11月6日电,会议期间,2270名党员代表将改选共产党的领导机构中央委员会。

  今日中国与十年前领导人换届之时已不可同日而语。这十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增长,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国际政治中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中国民众对未来充满信心,92%的人认为自己现在的生活水平好过父辈。

  日本《读卖新闻》11月7日称,五年一次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是决定党的领导体制和基本方针的最高领导机构。在此次召开的十八大会议上,新组成的领导层将负责掌握今后五年中国的发展方向。

  出席此次大会的2270名代表是从全国8342.7万党员中选举产生的,估计会期在一周左右。胡锦涛总书记在大会开幕当天将作政治报告,在经过小组讨论之后,大会将通过政治报告和党章修正案。大会将选举产生作为党的领导层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将选举党的总书记和政治局常委。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网站11月6日指出,今年的党代会被认为是过去30年来最重要的,因为它标志着党的领导层面临最大一次全面调整。除了领导层的调整外,党代会还将审议党的章程,在必要时对其进行修改,还将选举作为决策机构的中央委员会。

  尽管大多数中国人显然充满信心,认为即将进行的领导层换届不会导致现行政策大幅调整,但值得注意的是:全世界都在关注这次党代会,这体现了中国在经历了30年的高速发展并即将成为世界头号经济体时,被外界认为正处于十字路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4: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