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牢记历史使命肩负时代责任——工商总局青年热议党的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已于今天上午胜利召开,这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这举世瞩目、举国期盼的重要时刻,国家工商总局青年也同全国人民一样,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热切关注着党的十八大。工商总局机关团委也积极鼓励、注意引导并时刻关注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夕,工商总局的许多青年同志便注意通过网络、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介和渠道收集有关十八大的信息,并与周围的同事、亲人、同学和朋友讨论十八大可能涉及的热点问题。工商总局商标局变更续展处赵秀辉说:“党的十八大的召开是中国国内政治的新里程碑, 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标志性时刻,一定会准时收看十八大电视直播。”

  工商总局青年关注的热点集中在以下方面:一是关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今天的中国,既有改革开放30多年积累起来的丰富物质和精神财富基础,又面临着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等多重考验。青年们期待,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能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形势下,坚持改革开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二是关注新的战略举措的提出。青年们期待党的十八大对过去所取得的经验进行总结,对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创新,对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战略目标进行新部署,从而科学制定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工商总局商标局国际注册处李丹霞说:“作为团员青年,对于即将到来的十八大,我主要关注我们党如何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如何保持自身的机体健康,如何为改革发展进行战略布局。”三是关注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解决。青年们从自身感受出发,对如何保证经济增长与收入增长同步,如何进一步调节行业收入差距,如何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问题尤为关注,对通过改革进一步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充满希望。工商总局商评委案件审理一处曲红阳说:“期盼能公平分配教育资源,不断改善小学教学环境,加快完善教师培训体制,改革创新教育考核标准,形成更符合教育发展规律的新型教书育人思路,彻底解决“上学难”问题。”四是关注党章的修改。青年们对党的十八大将根据形势和任务发展变化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的内容很感兴趣,急于知道要把哪些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从而进一步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是关注代表中新群体的出现。这次十八大的召开,出现了新的元素,即在代表名单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党代表、农民工代表以及一些新经济组织和社会团体的代表,这些新元素的出现,无疑使中国社会中更广泛的人群都有了自己的代言人,必定能为十八大注入新的内容,带来新的气象。

  工商总局青年对党的十八大充满了深深的期待。一是期待对我国未来发展前景作出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展望和规划。工商总局直销局张璇说:“十八大以后,我国将进入“三步走”战略“第三步”中间阶段, 这是对我们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智慧、执政风格最直接、最深刻、最具体的考验。如果我党能对这部分内容作出令人鼓舞的展望和规划,那么将更加有利于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同我们中国共产党一道,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有利于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使命感。”二是期待对我国社会当前广受关注的重大突出问题,充分表达坚决治理的决心,提出有效治理的大致轮廓。特别是对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存在的贫富差距大、腐败现象严重等关涉民生的突出问题,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估。这将有利于增强干部群众对我们党的信赖,有利于人们坚定与我们党一道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有利于激发干部群众迎难而上破解难题的历史责任感和现实使命感。工商总局国际司舒玲敏说:“希望十八大能继续发展改革的成果,确保对外开放的全面性。在对外开放方面,要在更广泛吸收世界各国优秀文化的同时,不断努力在国际社会上传播我国社会主义先进性文化。”三是期待对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措施办法提出切实可行的重大理论阐释。从更加宏观而实用的角度,对新时期如何建党的问题,从目标方向、根本抓手、方法步骤、措施办法,做出更加清晰明确的理论突破。这将有利于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中共国共产党的信赖之情,有利于更加坚定人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有利于巩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商总局机关纪委办公室王玉环说:“从十八大前对一些特大腐败案件定性、移送司法,可以看到中央对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高度重视,让我们青年人感到党对于铲除腐败现象的坚定决心,让我们对于我党的前途充满希望。”

  11月8日上午,工商总局青年通过网络、电视等媒体共同学习了胡锦涛主席在党的十八大上的报告。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收看过程中,全体青年干部始终保持着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总书记讲话的精神。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工商总局商标局国际注册处李柰说:“通过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明确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处的历史阶段,加深了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总体认识,把握了下一步改革建设的新战略新目标,同时深化了对总局“五个四”、“五个更加”时代内涵的认识,为个人奋斗指明了方向。”

  十八大报告用专门的篇幅阐述了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青年同志寄予厚望,提出了要求,令人倍感振奋。收听结束后,团员青年所感受到的是心头暖暖的温馨、踌躇满志的信心和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大家一致认为,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是党的发展历史上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彰显了我党面对国际和国内复杂形势的巨大勇气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非凡自信。青年同志们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会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紧紧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受理处姜琳说:“作为站在时代前沿的、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的一代青年,我们应该深刻理解和正确把握新形势下新变化,站在实现率先发展的高度,不断提升理论水平,提升认知层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成为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成为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成为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新一代。”工商总局办公厅督察处张鑫卉说“十八大既蕴含着对过去十年的回顾,更意味着对未来生活的期盼。关注十八大,也就是关注我们的未来。我们青年人要牢固树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奋斗的坚定信念,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打牢思想基础,高扬理想旗帜,创造火热青春。”

  工商总局青年纷纷表示, 要做到永远热爱党、永远热爱祖国、永远热爱人民、永远热爱我们的工商行政管理事业。争取成为勤奋学习的模范、团结实干的模范、开拓创新的模范、勤政廉政的模范,不仅要以饱满的热情学习十八大报告,更要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成绩、干出水平、干出特色,为工商行政管理事业、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4:2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