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杜青林参加湖南代表团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下午,杜青林同志来到他所在的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参加讨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举旗定向、催人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

  杜青林在发言中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突出根本,目标宏伟,部署科学,提振士气,通篇闪耀着科学理论与伟大实践紧密结合的光芒,是关键时期推进伟大事业的政治宣言,是攻坚时期催人砥砺奋进的行动指南。

  杜青林说,报告具有6大精彩亮点:最令人振奋的是,报告系统总结十六大以来的发展历程,全面展示了“黄金十年”的辉煌成就。这10年成绩斐然,经济大增长持续迈进;这10年硕果累累,民生大改善前所未有;这10年全面进步,社会大发展振奋人心;这10年非同寻常,改革开放大推进成效显著;这10年举世瞩目,国际地位大跃升令人自豪。最令人鼓舞的是,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念的政治宣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国家富强之路、人民幸福之路、民主法治之路、和平崛起之路。最令人瞩目的是,报告明确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一个历史性决策,具有划时代意义。最令人憧憬的是,报告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蓝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更加科学明晰。最令人期待的是,报告明确提出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体现了推进人民民主的坚定信心。协商民主是实践探索的创新成果,是人民民主的特色体现,是政治建设的时代要求。最令人欣喜的是,报告全面部署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保证。(记者 陈亚静)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5:0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