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代表:发展现代林业 建设生态文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来自邓小平故里的四川广安市委书记王建军代表,掩饰不住参加这次盛会的兴奋之情,他说:“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关乎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这就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一个新的高度,放到更为突出的地位。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坚决落实这一新的精神。”

  王建军介绍说,广安是四川的农林大市,近年来,广安坚持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积极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现代林业发展战略,林业产业基地不断扩大,林业产业对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撑作用越来越明显,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目前,广安森林覆盖率已达到36.3%,森林蓄积量达733.5万立方米,新建成现代林业产业基地36.5万亩,2011年,全市林业产值达到32.6亿元。

  十年来,广安林业产业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但王建军坦言,“在发展中还存在着经济增长方式粗放、资源综合利用率低、产业经营机制不够灵活、龙头带动机制不够系统等不足,林业产业发展任务仍十分繁重和艰巨。”

  王建军介绍,广安已锁定林业产业发展新目标,到2020年,全市建成现代林业产业基地140万亩,实现林业产业总产值10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2500元。为实现这一目标,广安将以繁荣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以培育现代林业产业基地为载体,以集中连片全域推进为途径,以现代科学技术为支撑,加快构建现代林业产业体系,实现林业产业发展从数量型向质量型、效益型的根本转变,努力把广安建设成为四川林业产业强市,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目标。

  (本报记者 危兆盖)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5: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