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京清:十七大以来参加党的培训的各类人员达3亿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15: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一场记者招待会,邀请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介绍党的建设工作,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党一直高度重视干部的培训教育。十七大以来,参加培训的各类人员总计达到了3亿多人次。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是我们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一项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我们党一直高度重视干部的培训教育,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作出了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部署。制定颁布了干部教育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改革纲要等一系列文件。

  按照中央的部署,各地各部门都开展了大规模的干部培训工作,从培训的内容来看,既有党的基本理论的培训,也有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培训,比如,像城市规划、社会管理、食品安全等等的专题培训。我们的培训机构主要是依托党校、行政学院和干部学院,像我们的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延安、井冈山、浦东干部学院就是统称的“一校五院”,这是我们国家级的培训机构。

  我们除了利用国家级培训机构对干部进行培训教育以外,还利用高等学校、社会的以及国外的培训机构对干部进行培训。比如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之后,我们就及时组织部分灾区干部到国外进行学习和培训,有力地促进了灾后的重建工作。

  十七大以来,干部培训工作的成绩是很大的,据统计,参加培训的各类人员总计达到了3亿多人次,其中我刚才说过了,参加培训的党政干部就达到了6600多万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对我们党的干部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加大对干部的培训教育的力度,进一步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政治素质,以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