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滨州市委书记邓向阳代表:民生是“稳增长”的根本动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十八大胜利召开,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强调: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提高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目的。”11月8日,山东滨州市委书记邓向阳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也是促进发展的动力所在,经济‘稳增长’与改善民生是互动互促的辩证关系。滨州虽是欠发达地区,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民生优先,每年新增财力的80%用于民生。2012年的十大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平安校车、保障性住房、医保补助等16件民生实事都得到很好落实。滨州市代表山东省接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现场考核,被综合评定为全国第二名。”

  据邓向阳介绍,今年,滨州实施“收入倍增”计划,建立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着力提高农村居民、企业职工,特别是低收入者和困难家庭收入;全市166万适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53.8万名60岁以上老人将享受到每月55元的基础养老金;今年“六一”前,滨州市委、市政府一次性投资2000多万元,购买了51辆“大鼻子”校车,用来承担为孩子保驾护航的重任;2012年,滨州市保障性住房27个建设项目开工6920套,竣工3440套,向社会提供更多的保障性住房房源;统一规划建设了1287处农村社区卫生室,覆盖到全市5279个行政村;完成了20处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55处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覆盖所有城镇居民,实现了医疗卫生“全覆盖”。

  邓向阳表示,滨州市将立足长远,进一步在体系建设、制度保障等方面探索出促进民生工作的长效机制。

  (本报记者 周华、赵秋丽)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50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