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代表:承担使命 服务区域合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要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支持这些地区加快改革开放、增强发展能力、改善人民生活。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在现代化建设中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国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听取十八大报告时,江苏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代表在这句话旁做了醒目的标记。

  11月8日,李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连云港作为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所在地,就必须承担起服务东中西区域合作的国家使命。2009年以来,连云港相继迎来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聚焦,保持了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好势头,国家层面的重视,对连云港既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又是服务区域发展义不容辞的责任。落实到目前的具体工作上来,就是抓住东中西区域合作国家战略,推进连云港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更好地承担起服务东中西区域合作的国家使命。

  李强介绍,连云港强化港产城联动发展,着眼于做强港口,提高港口通关和信息服务水平,为中西部提供便捷的出海通道;着眼于做大产业,为与中西部地区展开产业对接创造条件,完善服务东中西区域合作的综合功能。同时,以先行先试的理念加快示范区建设,搭建东中西区域合作的现实载体。在提高自身服务功能的同时,连云港主动牵手中西部地区,与陕西等省份达成口岸合作,与兰州等城市建立战略合作,在内陆设立10余个“无水港”。

  李强说,我们将继续本着“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的宗旨,全力推动东中西区域合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郑晋鸣)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5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