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代表:坚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牡丹江沿边近海,是中国对俄贸易第一大市,也是一个农业大市。”黑龙江牡丹江市委书记张晶川代表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提出走符合牡丹江实际的‘四化并举’之路,即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国际化协同发展。”

  张晶川说,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完善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对牡丹江而言,“四化”中最重要的就是城镇化。城市与农村,工业与农业相互影响,协调互动,任何一方面滞后都会阻碍其他两者发展;其次是国际化,就是加大开放和边境开发的力度,向东北亚尤其是远东敞开大门,在边境贸易、加工和服务等领域拓展发展空间。

  据介绍,今年1月至9月,牡丹江地区生产总值增幅列黑龙江全省第一,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列全省第三。“我们克服了国内经济放缓、国外需求下行等不利因素,经济社会发展达到了稳的目标、保持了进的态势,实现了新的突破。党的十八大以后,城乡发展一体化的步伐必将加快,广大农民将平等地参与到现代化进程中来,与城市居民共同分享现代化所带来的经济和文化成果。”张晶川说。

  (本报记者 曾毅 本报特约记者 张士英)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6:5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