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代表:以报告精神推动战略转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报告还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河北邢台市委书记王爱民说:“这更加坚定了邢台市实施‘还青山绿水,走生态发展之路’战略,建设‘山水泉城、魅力邢襄’的决心和信心。”

  王爱民介绍说,邢台在发展工业的同时,由于缺乏科学规划的引领和对环境的有效保护,市区周边空气污浊。在这样的环境下,外面的好项目进不来,优秀人才留不住,原有的企业也想往外搬,邢台经济也从全省中游掉到了倒数第二。“经济发展不能追求一时的GDP和财政增长,更不能以牺牲人民群众的利益为代价,而是要切实改善民生,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这就需要推动发展方式战略转型。”王爱民说,邢台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农村环境整治、大气污染治理等环境治理“八大工程”为载体,着力改善环境,吸引优质生产要素,实现邢台永续发展、科学发展。(本报记者 耿建扩)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7:09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