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业激情涌韶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韶山市大坪乡,党的十八大代表文花枝家中,其父母亲朋、左邻右舍欢聚一起,共同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记者 赵持 摄

  “报告令我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我好像又回到了30年前开始摆摊经商的时候,浑身上下都是创业的激情。”11月8日上午11时,在韶山市韶山村会议室里,聆听完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开幕式上的报告后,毛家饭店创始人、现年85岁的汤瑞仁婆婆脸上的笑容灿烂,声音格外爽朗。

  这天,韶山市、韶山乡和韶山村的许多党员和群众,一大早就来到韶山村会议室,热切地盼望着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的电视直播。偌大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喜气盈盈。大会开幕后,会议室里顿时安静,秩序井然,伴随着胡锦涛同志雄浑的声音,会议室里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韶山村党总支副书记兼农村支部书记毛春山告诉记者,10年前,韶山村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是5000多元。10年来,韶山村党总支带领全村1400多位村民,立足韶山实际,依托红色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去年,全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000余元,今年可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增长8%以上。韶山村也先后获得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社会主义新农村先进示范村”等数十个省级以上荣誉称号。

  与韶山村的党员、群众一起收看十八大电视直播的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向敏表示,韶山市将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针,坚定改革信心,加大开放力度,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徐荣 通讯员 陈冠军 阙奇涵)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7:30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