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各地检察机关以各种形式组织干警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检察院,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检察院组织干警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八大报告。

  北京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随后各支部围绕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报告对全党和全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该院随即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检察人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确定的发展方向、目标任务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求上来。

  由于工作原因,浙江省部分不能通过电视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的检察干警,或通过电脑收看直播,或用手机上网看微博了解会议内容,或通过收音机收听。

  安徽省检察院组织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后,干警们反响强烈。警务处处长齐美满说,总书记不念报告全文,只念要点,是历次党代会的第一次,体现了更加务实、注重创新的精神。办公室主任盛大友说:“十八大报告虽然听到的只是要点,但问题讲得也非常透彻,还清晰绘制出了未来五年乃至建党100周年时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值得期待。”

  云南检察机关利用微博群的优势,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图文报道了检察机关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的实况;新疆各族干警提前到办公楼会议大厅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湖南省检察院宣传综合处还与长沙市检察院宣传处、长沙县检察院部分干警在长沙县检察院会议室一起收看开幕式直播。

  广东、广西、江西、海南、湖北和江苏检察干警收看直播时,不时爆发出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大家表示要在十八大精神引领下,全面加强各项法律监督职责,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切实增强法律的震慑作用,促进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

  上海、天津、河南、山西、福建和黑龙江检察干警认为,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激动人心、振奋精神。要用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统领检察工作,认真履行检察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陕西、山东、吉林、福建、重庆和四川检察干警讨论时说,面对新的历史条件和考验,面对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

  辽宁、贵州、青海、甘肃、宁夏、西藏和内蒙古检察干警表示,这次盛会为社会主义法治指明了方向,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鼓足了动力,更加坚定了检察机关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

  解放军军事检察院干警说,报告客观地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为加强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全面建设尤其是军事检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一定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扎实做好各项军事检察工作,为部队纯洁巩固和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

  西安、长春、南京、宁波和成都等地检察院也组织干警收看收听大会开幕式并组织讨论。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9:09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