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采访十八大对记者意味着什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报名参加十八大报道到第一次约采代表,从早晨五六点赶往会场等候进场到晚上披星戴月离开代表驻地,作为第一次参加十八大采访的记者,兴奋与激动让我丝毫没有感到工作的劳累与疲惫。

  采访十八大,对记者意味着什么?上会以来,我反复问着自己这个问题。

  采访十八大,对记者首先意味着责任。从对新闻事实、关键信息的反复核实,到准确把握并反映出大会的精神、代表的心声,作为记者,应该对接受采访的十八大代表负责,更要对自己的职业负责,在十八大这个特殊的“战场”上,这份责任尤其显得沉甸甸。

  采访十八大,对记者还意味着学习。采访中,记者经常会问代表对十八大报告有哪些感受。对于这样的问题,我想,在采访代表之前,应该先问问自己,对报告有哪些感受、是如何理解的。采访十八大对记者而言意味着学习,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了解采访对象的关注领域,求教身边的同行…… 采访十八大,就是一堂营养超级浓缩的加强课,但是能吸收多少,修行在个人。

  还有很多“意味”值得书写与沉淀,我珍惜并珍视采访十八大的机会,做有准备的采访者,期待与更多代表进行真诚对话。这是我对自己的最基本的要求。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9:00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