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法媒驻华记者如何报道中国共产党十八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昨日(8日)开幕,记者采访了几家法国主流媒体的驻华记者,围绕法媒对十八大的报道角度、侧重点、大会的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展开提问,旨在了解西方媒体对本次大会的关注度及关注点。

  法国电视二台的常驻记者阿兰·德·夏尔弗朗说,法国电视二台于十八大开幕当天对大会进行了特别报导。在报道中,他们对中国经济、中共的角色以及中共十八大对中国未来发展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这些对中国百姓的生活来讲是很重要的。”同时阿兰说,除了政治、经济体制改革措施之外,他很期待看到中共新领导集体的组成情况。此外,作为海外媒体,中国未来几年的外交政策也是他的关注点。

  “对十八大的报道,是近期所有海外驻华记者的首要任务。”法国国际广播集团的记者史蒂芬·拉加德说道,他表示,他们正努力使法国听众了解中共十八大,以及换届选举是如何进行的。“如今,中国的国际地位十分重要,世界各国媒体都在竞相报道这次大会。”“中国目前是一个举足轻重的经济大国,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对中国、对世界都是至关重要的。”

  法国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巴黎竞赛》的驻华记者理查·雅兹表示,中共十八大产生的新的领导集体的组成将是该杂志的报道重点,也是法国媒体的最大关注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9:0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