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美联社:中国的崛起 已赢得世界的尊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球主流英文媒体对此高度关注。美联社认为,过去十年间,中国国内出现了几个世纪以来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在国际社会的地位和影响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美联社在7日的报道中称,十年前,中国经济总量略高于意大利,而现在已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和全球最大外资目的地;十年间,中国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过去十年间,中国国内出现了几个世纪以来前所未有的繁荣景象,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文章还指出,国际地位和影响力的显著提升,表现在中国完成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第一次成功举办奥运会等,中国的崛起,已赢得世界的尊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9: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