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举伟大旗帜 凝聚发展力量

湖南省直各机关各单位各高校各市州认真组织收看十八大开幕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社区联合中石化西南局湖南石油基地服务中心,组织党员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记者 刘尚文 通讯员 周湘玉 张利娟 摄影报道

  11月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直各机关、各单位、各高校、各市州及时组织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开幕式实况,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

  省纪委、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统战部、省监察厅和省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苦干,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的精神,特别是把报告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发挥法律服务职能,不断提高服务法治建设的水平。

  团省委、省妇联、省人社厅、省直统一战线各界代表、省社会主义学院组织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收看了开幕式直播。大家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我省“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武警湖南总队、省消防总队、湖南陆军预备役师广大官兵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官兵们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统一到胡锦涛同志报告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中去。

  盛世迎盛会。全省经济战线满怀豪情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

  省发改委、省国资委机关干部表示,胡锦涛同志报告中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发展任务,适应了时代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要着力把报告精神与湖南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湖南实际发展路子。省财政厅机关干部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大支持转方式调结构力度,加大民生支出保障力度。省农办、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的党员干部围绕“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等内容开展热烈讨论,更加坚定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信心。省经信委干部职工表示,要立足湖南工业经济发展实际,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湘煤集团、省交通运输系统、环保系统、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贸促会也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开幕式盛况。

  今天上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商学院、湘潭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高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形式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交流自己的感想、体会。

  湖南商学院组织师生,在学术报告厅、学生食堂等人流聚集的地方全程收看了大会盛况。与此同时,湖南商学院“党旗飘飘”党建博客的点击量与发帖量也迅速攀升。

  今天,湖大东方红广场红幅高挂,喜气洋洋。湖南大学各个电视转播收看点,广大教师、大学生们充满激情、期盼。在湖大天马学生园区11栋230寝室,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开幕式。党支部书记赵彪同学说,十八大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任务是艰巨的,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当好祖国未来建设的主力军。

  又讯(本报驻各市州分社、记者站) 今天上午,全省各市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乡村、大中专院校纷纷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表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充分反映了全党的意志,体现了人民的意愿,回顾过去成就鼓舞人心,规划未来蓝图催人奋进。

  当天上午,各市州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军分区等领导机关都统一组织各自单位的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随后组织了讨论。

  听完报告,长沙市四大家领导组织集中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全面贯彻落实到今后的认识和实践中,更好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文浩向一同收看的干部群众介绍自己的体会。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小明说,报告全面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张家界实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高潮,推进张家界市又好又快发展。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观看开幕式盛况后,兴奋地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阐明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描绘了国家未来的宏伟发展蓝图,鼓舞人心。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文密兴奋地说,要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坚持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步伐。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娄底职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集体观看大会现场直播,并在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是万众瞩目的大会。要努力实现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全面小康添砖加瓦。

  前不久获批国家级循环产业示范区的衡阳松木国家循环产业示范园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 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花云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最关键、最核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始终坚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南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中低速磁浮研制厂房,磁浮列车设计经理李晓春说,“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科技人员,自己将坚持创新领跑未来的理念,在本职岗位上,持续完善正在执行的中低速磁浮项目,让这一绿色、智能的交通工具早日进入人们的生活。”

  在涔天河水库工地,施工人员早早地等候在电视机前,观看十八大开幕盛况。中国水电十一局有限公司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项目部支部书记鱼福刚表示,听了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备受鼓舞,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努力工作,把工程保质保量建设好。

  不论城市乡村,凡是有电视机的地方,三湘大地到处都在转播十八大开幕实况,到处都挤满了收看的群众。

  新化县奉家镇红田村78岁的老党员刘崇福天刚亮就燃起柴火八角炉,然后一个一个打电话,邀请几位老党员到自己家里看电视。邹序东、罗教育、廖伯儒、谭协安都来了。他们中年龄最大的90岁,最小的78岁。党龄最长的62年,最小的48年。5人都先后担任过红田村的党支部书记。

  在花垣县吉卫镇腊乙村,穿着苗族盛装的群众不约而同来到十八大代表田金珍的家,围着火塘观看十八大的召开。大妈大姐们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田金珍的身影出现时,有人兴奋地喊道:“快看,田嫂在那里!”

  在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标志门广场和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广场上,大型电子显示屏正直播大会盛况,冷风细雨中,上千名游客纷纷驻足观看。

  邵阳市开了12年出租车的何光辉上车的第一件事就是将收音机打开,关注十八大的动态。他笑着说:“希望党的十八大能继续加大解决基层民生问题力度,听了报告,感受到了希望和力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19:32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