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恩情比天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家乡人正在与才哇通电话。   晋美南杰  摄

家乡人正在与才哇通电话。 晋美南杰 摄

  11月8日,正是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日子。这天一大早,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扎西大同村三社的群众们像过新年一样,穿上了新藏袍,热热闹闹聚集到三社社长才哇的家里。才哇到北京出席十八大,三社的148人都把这当做了自己的骄傲。一边看着电视里的开幕式直播,一边兴奋地聊起自己的新房子,还有有线电视、太阳能集热器等等的“新玩意儿”,有的夸耀,有的戏谑,热闹得简直要把屋顶掀掉!

  直播结束了,可谁也不愿意离开,开开心心地谈论着报告的内容。这时,屋里的电话响了,达哇卓玛抢先接起来:“是才哇!嗯,对、对!”她一边笑着一边点着头。措叶、才仁当智全都拥上来,抢着和才哇说话:“我们的新房子给大家说了没有?替我们好好谢谢远方的恩人们啊!”

  才哇在电话里向乡亲们详细“汇报”了在北京的情况:“今天我的心情特别激动。不仅仅是我把玉树人民对党和政府、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带到了北京,更重要的是,聆听党的十八大报告,让我对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才哇的话一下子激起了大家的共鸣!“说得好,刚才报告里说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一万个赞成。这么大的地震,靠的不就是共产党,不就是政府,不就是解放军,不就是全国人民吗?没有共产党,没有社会主义制度,哪有我们的新房子,娃娃们的新学校?”“还有新医院,新百货大楼!”“还有蔬菜大棚,对了,还有制氧站呢!”大家七嘴八舌地补充着。“人要感恩呢。党的恩情比天高,全国人民的恩情比海深!”“说得好,我们坚决拥护共产党,拥护社会主义!”兴奋的议论声传出好远……(记者 晋美南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0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