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妈妈从北京来电话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才层玛的家人在收看电视。  杰  拉  摄

 十八大代表才层玛的家人在收看电视。 杰 拉 摄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认真组织各族干部群众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以各种形式欢庆十八大胜利召开,而十八大代表才层玛的家乡更是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氛围中。

  中午,我们走进才层玛家,她的家在德令哈市巴音河畔的牧康小区,这个由9幢崭新的楼房落成的牧民小区是才层玛家乡6个村牧民的新家园,新盖的楼房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格外明亮。

  这天一大早,才层玛的家人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电视直播十八大开幕式盛况。才层玛的丈夫道尔吉那木吉力高兴地说:“十八大是我们全国各族人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再说我的妻子参加会议,我们全家一定要看的。”

  才层玛的家是一个和睦的大家庭,这天才层玛的姐姐才仁措毛和丈夫龙维国也来到了他们家,一大早,道尔吉那木吉力的亲家才仁道力玛一身节日盛装笑嘻嘻地走进客厅,一同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才层玛的女儿布达拉和女婿尕玛却周忙得不亦乐乎,一边热情地给亲戚朋友们倒茶招待客人,一边接受媒体的采访,显得格外兴奋。

  12时许,女儿布达拉的手机铃声响了,“妈妈从北京来电话了”,电话那边是才层玛的声音,还没有等布达拉说完话,亲戚朋友们一窝蜂地拥上来要与才层玛对话。“你好!”“你好!”争先恐后的甜美的问候声回荡在客厅里。布达拉情不自禁地说:“我妈妈到北京参加十八大,我们家乡人民特别特别地高兴。刚才她在电话里说,报告里讲了,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妈妈回来以后,一定要大干一场了!”满屋子的亲人们热热闹闹地回应着:“好,大干一场,我们也翻一番!”(记者 杰 拉)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14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