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鼓点和号角激励着我们

——我省代表参加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侧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清晨,碧空如洗,阳光和煦,风展红旗如画———深秋的首都北京用最宜人的天气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8时08分,迎着晨光,青海代表团的代表们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

  鲜花缤纷,把天安门打扮得分外漂亮;红旗飘扬,使人民大会堂越显雄伟。

  当身着各式民族服装、正装的我省代表春风满面走向人民大会堂时,守候在大会堂东门台阶前的中外记者纷纷围了过来。

  “过去的五年是青海发展速度最快、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得实惠最多的五年。”

  “回首五年,我们充满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今后五年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就是要加快建设新青海,努力创造新生活,让青海各族群众和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面对各路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我省代表应对从容、自信。

  会场上的巨大时钟指向9时整,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同志走上报告席,向2309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向8200多万名党员,向13亿中国人民庄严宣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饱含了代表们对于五年来辉煌成就的喜悦;饱含了代表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后,面对众多记者的镜头和录音笔,我省代表们激动地说。

  “科学发展观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必须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未来5年为到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正在全力推进东部城市群建设和农业区工业化建设的十八大代表、海东地委书记于丛乐说。

  “伟大实践孕育伟大理论,伟大旗帜指引伟大事业。”来自玉树灾后重建现场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常委、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旦科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引领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的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现代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我们一定能够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

  ……

  11时许,代表们乘车离开会场。在车上,代表还拿出报告认真研读。

  “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醒目的报告标题,像鼓点、如号角,催人奋进,激励着包括青海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朝着更加宏伟的目标奋进!(记者 罗 藏)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22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