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对新青海的明天充满期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直播时,我紧盯电视屏幕,总希望能看到咱青海代表的风采。头顶大辫子的才哇、扶贫济困的才层玛、梅花奖得主的屈巧哲……这些青海代表我已在网上搜索关注并记住了他们。”

  一口一个“咱青海”,话里话外皆是对“咱青海”的知晓与熟悉。大学毕业在京工作,身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副院长的丁隆离开青海已经16年了。然而,“生于斯、长于斯”的他却一刻都不忘对青海的牵挂。用他的话说,人生最青涩、最璀璨的年代留在了青海,也是青海这片土地滋养了他性格中的包容与大气。多年来,他始终都在通过同学亲友、还有电视报纸等多个渠道了解着青海的变化。西宁增添了中心广场和新宁广场、青海的首条高速公路让兰州到西宁只有两个多小时、大美青海夏都西宁引来了一拨拨的旅游者……跟他的中学时代相比,青海和青海人变得越来越自信、开放、创新。

  闲暇之余,丁隆总喜欢浏览青海的门户网站,由此看到和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的发展与变化。每每看到或听到北京和北京之外的游客对青海湖、塔尔寺乃至整个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向往与好评时,他不由地会心生一种自豪之情。丁隆说,今年假期他一定要带着孩子去青海看看变化与发展。他知道现如今,青海各项事业都在只争朝夕地加速发展,特别是,青海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两新”目标、“三区”建设。可以说,建设新青海、创造新生活的两新目标让他这个“老青海”充满了向往与期待。而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他相信,乘着党的十八大的东风,青海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记者 韩易桦)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3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