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景田介绍十八大报告中理论创新最突出的亮点和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20: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一场集体采访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就“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主题接受集体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中共党史党建专家李景田今天对中外记者表示,十八大报告当中理论创新最突出的亮点和贡献,就是把科学发展观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

  李景田说,十六大以来,我们的国家和事业取得的成绩,可以说都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所以,胡锦涛总书记在十八报告上特别强调,我们之所以取得这样历史性的成就,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实践创新的基础上,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形成和提出了科学发展观,并把它作为我们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进现代化建设的行动指导。

  李景田还指出,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提出来,表明了我们中国共产党要带领全国人民走科学发展道路的坚强决心。今后,我们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完善的制度,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和步调都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进一步推进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4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