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伟光:国内国际热议中国道路说明中国影响力不断扩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20: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一场集体采访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就“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主题接受集体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哲学博士王伟光在回答香港大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近些年来,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国内国际都在热议中国道路、中国经验,这说明全世界对中国的热切关注,也说明我们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地扩大。

  王伟光介绍,中国道路,就是指我们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实践中所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经验,就是我们党和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所积累起来的一系列的基本经验。

  谈到模式问题,王伟光认为,从全世界范围来讲,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也没有一个适合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一成不变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从中国实际出发,根据中国的实际国情,走出的一条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而且这个道路还在进行中,还在实践中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前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4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