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金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 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李金华在陕西代表团讨论党的十八大报告时指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下午,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我省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认真讨论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记者 宋红梅摄

  11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参加陕西代表团讨论。他指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进一步确立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地位,体现了全党上下的共同心声和愿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李金华说,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好报告,全面细致、精辟到位,系统回顾五年工作和集中概括十年历程,高度评价党的几代领导集体作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的历史地位,体现了全党上下的共同心声和期盼愿望。报告强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提出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八个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这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

  李金华说,十六大以来的10年,我国取得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特别是民生改善亮点纷呈,这是任何人都否定不了的。一个亮点是医疗体制改革,建立了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为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一个亮点是社会保障,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提高城镇养老标准,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完善社会保险、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体系,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基本生活。一个亮点是扶贫开发,制定实施新一轮扶贫开发规划,推进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不断巩固温饱成果,提高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发展能力。这些造福子孙后代的实事好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

  李金华说,报告对今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任务部署,顺应时代潮流、符合我国国情。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更加尊重市场规律,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动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加快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特别是对关系国计民生的财税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进一步推进放开搞活,大力支持民营企业、中小企业发展,保证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要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发挥法制推进社会公平正义作用,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李金华说,作为陕西代表团的十八大代表,我非常高兴。我曾长期在陕工作,三秦大地培养了我,我对陕西有很深的感情。近年来,陕西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和生态环境发生历史性变化,我为陕西发展成就感到自豪。希望陕西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埋头苦干、顽强拼搏,努力把陕西建设得更加美好。(记者 孙文生 齐小英 耿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1:06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