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 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景俊海在陕西省委宣传部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时强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省委宣传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认真听取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收看结束后,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在部机关大会上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以更高的标准、更快的节奏、更大的力度,扎实做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快推动文化强省建设。

  景俊海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党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十八大的宣传报道是全省干部群众学习了解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渠道,对于动员3700多万三秦儿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做好十八大宣传报道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深入细致地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

  景俊海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媒体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突出大会主题,坚持正确导向,把握鲜明基调,着重宣传好、阐述好大会主题和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大力报道大会的各项重要议程,广泛报道大会在三秦大地及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三秦家乡好的主旋律。通过宣传报道,着力营造高举伟大旗帜、推进伟大事业的浓厚氛围,营造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浓厚氛围,为推动科学发展、富裕三秦百姓、全面建设西部强省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景俊海强调,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用一个篇章,以较长的篇幅精辟论述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意义、目标、方法和举措。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全面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扎实工作,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加快实施文化强省建设“八大工程”,以文化建设为引领,扎实推进全面建设西部强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刘斌,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晏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伟及省委宣传部机关干部职工100多人一起收看。(记者 万君 实习生 徐可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1:22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