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伟光: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有四个要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9日20:00,十八大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一场集体采访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就“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主题接受集体采访,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哲学博士王伟光今天对中外记者表示,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有四个要点。

  第一个要点是坚持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

  第二个要点是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

  第三个要点是坚持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四个要点是坚持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

  王伟光表示,科学发展观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祖国统一、外交和对外关系、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创造性地回答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同时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

  王伟光指出,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丰富发展了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是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科学发展观必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巨大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1: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