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陕西省各地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纪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彩旗、笑脸、掌声……11月8日上午9点,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全省上下,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群众,从机关单位到乡镇村组,从企业学校到医院社区,各级各部门纷纷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组织收看收听十八大。

  西安市 11月8日上午,西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了十八大开幕盛况。在学习座谈中,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揭示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全面回顾了党开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着重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报告精神,扎实推进好、落实好、完成好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推进西安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延安市 11月8日上午,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革命圣地延安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延安市委、市政府的机关大院里,干部职工们一大早就聚集在各部门的会议室里,等候观看十八大。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的召开是全党的盛事、全民的福音,大家一定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做好全市各项工作。安塞县侯沟门村的乡亲们一大早就来到了村委会的党员活动室,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大家畅谈着党的富民政策,对今后的日子充满希望。党员康海发说,自己的日子自十七大以来发生了巨大变化,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希望党和国家能够继续加大对农民的扶持力度,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延川县文安驿梁家河村支部书记石春阳在收看了开幕式后激动地说,总书记的报告务实、深刻、催人奋进,是个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渭南市 11月8日上午,渭南市级领导集体收听收看开幕盛况。听完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胡总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用十八大精神统领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在华县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起义后裔詹三军说:“相信十八大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加美好!”在富平县刘集镇下庄村,大家围在一起畅谈观看感受,一起回顾取得的辉煌成绩。潼关县16万人民收看收听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广大党员群众欢欣鼓舞。

  咸阳市 咸阳市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在全国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礼泉西张堡白村,村民李维军高兴地说:“胡总书记的报告中提到,国家要加大对我们农村和西部地区的扶持力度,我感到非常高兴”。渭城区陕西元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阎浩说:“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定了我们的信心!”

  榆林市 榆林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后,感到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报告精神,把榆林的事业搞好,促进榆林大发展大跨越。陕西石光银治沙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蕊青说:“十八大的召开是我们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我们要以高度的热情继续投入到治沙造林的事业当中,使治沙事业走上科学发展的道路。”

  宝鸡市 11月8日上午,宝鸡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在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必将有力指导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市各级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

  铜川市 在铜川市,数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在千余个集中收看点共同收看十八大。铜川市委中心组(扩大)在集体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后,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胡总书记报告的具体内容,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在王益区红旗社区,72岁的老党员郝秋灵携着老伴从家里一路赶来,她激动地说:我们家5口人全部都是共产党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年比一年好。今后,我们一家人,会跟着共产党坚定不移地走一辈子!红旗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秋莲告诉记者:“作为最基层的工作人员,要在网格化大联动服务群众的基础上,为创新社会管理再探索新的方法,为整合社会资源再下功夫。”

  汉中市 11月8日上午,汉中市市级领导和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冲刺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宁强县陕西天洋制药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们来不及脱掉工装,就围坐在党员活动室内凝神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盛况,听到动情处,便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安康市 11月8日,安康市各级党政机关及社会各界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纷纷组织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十八大报告,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为建设美好安康作出更大的贡献。城关镇白坪村向逢兴老人激动地说:“作为一个普通村民,我深深感到,只有国家强大并且真心、真情为民,我们才有美好的生活!”

  商洛市 商洛市各部门、各行各业广大干部群众群情振奋,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凝聚全区力量,全面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黑山镇党委书记王伟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农村各项政策,让中央的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千方百计帮助农民发展致富,推进农村快速发展。

  杨凌示范区 杨凌示范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对各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将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第十九届杨凌农高会的筹备工作,为全面建设“四个杨凌”和“三强一富一美”的西部强省而努力奋斗。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知名植物病理学专家康振生表示:要为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出一份力。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水善厅LED大屏幕前,驻足观看十八大开幕的大三学生彭晶晶告诉记者,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她深受鼓舞,她表示要好好完成学业,踏实进取,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记者 魏伟 王罡 董芸 艾庆伟 赵宝玉 王忠杰 齐宇强 张丹 云献科 鲁明智 王雄 杨建平 李岚 段彬 叶林斌 喜顺 彭武 郑栋 通讯员 袁博 郑义 孙霞 刘玉陆 张华刚 周鑫俞 王晶 刘雯宁 李振东 陈先锋 赵红斌)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1:38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肖志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