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组织干部职工认真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并座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高检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集中组织收看了大会盛况。记者程丁摄

  昨天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集中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大会盛况,并迅速行动认真学习讨论十八大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十八大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一定要把检察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更好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开幕式上,胡锦涛总书记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高检院副检察长姜建初、柯汉民,中央纪委驻高检院纪检组组长莫文秀,政治部主任李如林,检委会专职委员童建明、杨振江同高检院全体党员干部一同收看了大会直播。副检察长张常韧与高检院部分离退休干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

  十八大开幕式结束后,高检院机关各内设机构和直属事业单位党组织立即召开座谈会,交流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在座谈会上,办公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报告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自十六大以来特别是近五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紧紧依靠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精炼概括了我们党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宝贵经验。报告求真务实、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各族人民在下一个十年努力建成小康社会阶段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政治部党员干部普遍认为,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人民心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可操作性。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践行执法为民宗旨,为促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和检察工作水平全面提高作出应有的贡献。

  公诉厅全体同志表示,报告既有宏观的战略指导思想,又有具体实际的理念、方法和措施。经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增强了全面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的信心,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

  反贪污贿赂总局干警们表示,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是一份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推动反贪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监所检察厅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是一份充满希望的报告,对党和国家的政治、经济、外交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的谋划,特别是谈到了依法治国、政治体制改革等,使我们对未来有了新的憧憬和希望。

  刑事申诉检察厅党员干部表示,报告从十二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七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客观阐述了存在的不足、困难和问题,明确了今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作为检察干警,要全面贯彻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依法、独立、公正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计划财务装备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和把握,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真正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

  司法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员干部指出,报告中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进一步体现了我们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和依法治国的执政理念,体现了我们党坚决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党对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今后检察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际,恰逢全国第13个记者节。为及时地学习好、落实好、宣传好十八大会议精神,检察日报社党委于今天下午组织召开以“喜庆十八大、欢度记者节”为主题的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中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新闻单位要按照十八大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的部署,推动新闻宣传工作不断深入。报社在今后发展中仍然要坚持贯彻主题主线,按照“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秉承“专业化发展、市场化运营、精细化管理”的发展思路,推动报社各项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深入发展。(记者徐日丹)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2:04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