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十万群众接力手工绣党旗 一针一线寄深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第一现场)十万群众绣党旗 一针一线寄深情

  “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9日,湖北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湖北厅集体讨论时,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波代表拿出了一幅特殊的党旗,献给党的十八大,引来了现场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王波代表说,这幅党旗不简单,是由全国20多个城市的10万名社区百姓一针一线接力手工绣起的。“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十个金色大字代表了社区百姓的心声。

  今年7月至10月,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发起了“我绣红旗喜迎十八大”活动,从武汉中共五大会址出发,历时2个多月,经过南昌、遵义、广州、乌鲁木齐等全国20余座城市,走遍了大半个中国。接力绣红旗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全国3000个社区、上万支志愿服务队、10余万党员和群众参加,掀起了一股“绣红旗、颂党恩、践承诺、办实事”的热潮。

  “除了百步亭的群众外,参与绣制的青海西宁礼让街的居民们也都发来了消息,”王波代表说:“社区百姓委托我一定把这件特殊的礼物带到大会上来。大家想表达一个共同的心愿:永远跟党走,明天更美好!”

  五年前,百步亭社区党员和群众一针一线地轮流在一面党旗上绣上“百步亭人永远跟党走”的字样,让王波把这面党旗带到党的十七大上。

  王波代表说,当年是1个社区1万人绣,现在是3000个社区10万人绣。通过这样的活动,既表达了社区群众对党的真心感恩,又把越来越多的居民凝聚在党旗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2:3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