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伟光:中国政党制度实践60多年适合国情 人民拥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的集体采访,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接受采访。

  俄罗斯消息报记者提问,十八报告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但是我们可以看见国外有些人认为中国是一党专制,你们的看法是什么?

  王伟光说,首先郑重说明,中国现在实行的政党制度不是一党专制,也不是一党专政,我们现在实行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我们现在实行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既不同于某些西方国家的两党制或多党制,也有别于某些国家实行的一党制。

  我们现在实行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制度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已经实践了60多年,实践证明这是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人民是拥护这个制度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2: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