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景田:先进性纯洁性建设是党的自信的表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的集体采访,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接受采访。

  在回答党建杂志、党建网记者关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问题时,李景田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其先进性体现在:第一,它的指导思想是先进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是科学的理论。第二,它的纲领和目标是先进的,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第三,它的宗旨是先进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第四,它的制度是先进的,就是坚持民主集中制。第五,它的成员是先进的,它集中了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国工人阶级当中的先进分子。

  李景田指出,党内确实存在一些腐败分子和不先进的分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纯洁、不健康的东西。但是中国共产党的绝大多数成员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中的先进分子。十八大明确提出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主线,这是中国共产党自信的一种表现。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2:48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