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伟光:“中国道路”是从实际出发走出的独立自主发展道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晚20时,十八大新闻中心举办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创新”的集体采访,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伟光接受采访。

  在回答香港大公报、大公网记者关于“中国道路”和“中国模式”的问题时,王伟光表示,近些年来,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国内国际都在热议“中国道路”、“中国经验”,这说明全世界对中国的热切关注,也说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扩大。“中国道路”,就是指我们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实践中所形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经验”,就是我们党和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所积累起来的一系列的基本经验。

  谈到模式问题,王伟光认为,从全世界范围来讲,没有一个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也没有一个适合一切民族、一切国家的一成不变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党从中国实际出发,根据中国的实际国情,走出的一条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而且这个道路还在进行中,还在实践中不断地发展、不断地前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3:24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