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俄罗斯媒体突出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引起俄罗斯各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俄各大电视台和一些主要网站均在第一时间争相报道这一“中国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

  俄罗斯电视台、“第一频道”电视台和独立电视台都在正点新闻中反复播放十八大开幕式画面。俄电视台驻京记者发回了专题电视节目,详细介绍了十八大开幕前后的背景资料。俄通社-塔斯社、国际文传电讯社、俄新社等媒体都在各自网站显著位置刊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和胡锦涛在大会上作报告的照片,并分专题详细报道了报告的主要内容。为配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道,俄通社-塔斯社和俄新社还刊发了大量评论性文章。

  俄通社-塔斯社总编辑阿布尔哈金专门撰文指出,十八大的召开对中国和全世界都具有重大和深远意义,中国在外汇储备、汽车制造、高速火车等方面均居世界前列。近些年来,中国几千万人脱贫,人民生活得到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政治地位越来越重要,解决任何重要的国际问题都不能离开中国。所有这些成就都归功于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3:3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