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德语国家媒体突出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共十八大开幕引起了奥地利和德国等德语国家媒体的高度关注,纷纷即时报道了十八大开幕和胡锦涛所作的报告。

  奥《新闻报》的标题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承诺富裕》,《标准报》的标题是《中国共产党承诺改革,鞭挞腐败》。报道说,胡锦涛在报告中提出,到20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要翻一番。要继续深化政治体制改革,扩大人民民主。要坚定不移地反对腐败。“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

  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标题是《胡在中共党代会上呼吁反腐》。《世界报》的文章说,胡锦涛以腐败为话题拉开了党代会的帷幕。他表示要深化改革,并向腐败发出了强烈警告。“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只要触犯党纪国法,都要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3:47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