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缅甸媒体突出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消息成为8日缅甸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连日来,缅甸国家电视台和国际电视台连续引用中国中央电视台画面,转播中共十八大的相关报道。缅甸《十一新闻》周刊、《声音》周刊等平面媒体密切关注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领导集体人选的情况,并配发照片和简历。有文章指出,十八大的召开将进一步促进中国的政治经济改革和满足人民各项需要。

  当地资深媒体人士认为,十八大给世界媒体了解中国的政治制度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了中共开放透明的姿态。作为中国的邻国,缅甸十分关注中国的对外政策。中共领导人强调中国将继续奉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将会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关系积极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0:04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