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视频]十八大代表分组讨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微信扫一扫 ×

  十八大代表在分组讨论时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必须备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

  王刚代表在参加吉林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的一篇纲领性文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宣言。报告的主题是整个报告的灵魂和统帅,指明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前进的根本方向。我们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就是要坚定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正确理论和正确制度。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风险和挑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王乐泉代表在参加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讨论时说,报告特别强调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对于当前引领社会思潮、凝聚社会共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重要领域的改革、民生的改善,都要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向前稳步推进。

  王兆国代表在参加湖北团讨论时说,要始终坚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以改革的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发扬党的三大作风,建设具有时代特点、适应国情党情、充满朝气活力的坚强的党。必须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开放,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促进经济社会深入发展。

  王岐山代表在参加山西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是全党长期艰辛探索的智慧结晶,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选择。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我们要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这个报告。

  回良玉代表在参加广西团讨论时说,报告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战略、绘蓝图的好报告。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迎来了又一个黄金期,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重要支撑。我们要按照十八大报告的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创新举措,扎实推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刘淇代表在参加北京团讨论时说,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实践性、理论性、时代性和人民性。完全赞同和拥护报告。报告提出的“三个倡导”,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个重大创新。要通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增强广大群众推动科学发展的热情和积极性,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

  刘云山代表在参加河南团讨论时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要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自觉推进科学发展,更加坚定自觉落实五位一体总布局,更加坚定自觉推进改革开放,更加坚定自觉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更加坚定自觉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前景。

  刘延东代表在参加河北团讨论时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体现了继承与创新、理论与实践、总结过去与规划未来、立足国内与面向世界的统一。报告宣示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决心,确立科学发展观为党的指导思想,规划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

  汪洋代表在参加广东团讨论时说,报告主题言简意赅,内涵丰富。对于贯彻落实大会的主题,“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尤其重要。要真正落实这16个字,一是必须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二是必须依靠有理想、有献身精神的党员队伍。三是必须鼓励探索。四是各项方针政策要因地因时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

  张高丽代表在参加天津团讨论时说,报告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阐述了十八大的主题,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问题,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张德江代表在参加重庆团讨论时说,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逻辑严谨,论述深刻。报告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推进我国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工作指南,必将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发挥重要的指导作用。

  俞正声代表在参加上海团讨论时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以及十年来的各项工作,从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报告对科学发展观作了新的历史定位,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对于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何勇代表在参加中央直属机关团讨论时说,十八大报告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符合实际,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党的坚强领导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必须按照报告的要求,始终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9日 20:33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