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 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注十八大·综合)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干部职工表示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八大精神 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和人民团体干部职工8日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实况,许多单位还召开座谈会,干部职工针对各自关心的话题,结合岗位实际畅所欲言。大家在发言中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思想深刻、求真务实、部署全面,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党心、凝聚民心的报告,是一个动员全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共同创造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更加幸福美好未来的报告。

  “我在电视机前认认真真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我最深切的感觉是,报告宣示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听完报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中央统战部职工武楠动情地说。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调研员霍福鹏表示,针对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一目标振奋人心,温暖人心。报告还提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要求坚定了对自己所从事的高技术产业发展的信心。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更加努力,为国家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报告中关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论述令文化战线的干部职工感到振奋。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青年干部卓宏勇说,报告中无论是对10年来的成绩,还是当前存在问题的分析,都客观准确,实事求是,令人信服。作为新闻出版工作者,最关注报告对文化建设的要求,深感自己责任重大。

  “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体现了党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团中央机关干部张传熙说,“报告激励我们努力提升工作水平,以更加优秀的工作业绩为广大青年作出表率。”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0: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