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斯宪:三亚旅游环境改善不少 欢迎国内外游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

十八大代表、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媒体采访

  11月9日下午,十八大代表、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姜斯宪在新闻中心接受了多家中外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姜斯宪向中外媒体讲述了近年来三亚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时充当起三亚“旅游推介大使”,邀请中外记者前往三亚旅游度假。

  姜斯宪说,过去的十年是三亚快速发展的时期,根据中国社科院2012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三亚在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的全国294个城市中,综合实力排名第96,但城市成长速度却位居第三。尤其是2007年以来,三亚的发展速度快速增长。

  在采访现场,有记者问起2012年春节期间发生在三亚的“宰客门”事件,对此,姜斯宪表示,三亚作为全国乃至世界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圣地,需要努力营造诚信的经营环境,而三亚政府部门也在这一方面进行不懈地努力。

  “但在经营者队伍中总是有少数的‘害群之马’,对此我们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一经发现,立即将其清理出局。”姜斯宪说,“宰客门”事件发生后,三亚并没有“文过饰非”,而是本着“闻过则喜”的态度,畅通旅游投诉渠道,运用科技手段确保诚信经营,加强出租车管理,促使旅游业进一步增强行业自律。“可以说,经过我们这些年的努力,现在三亚的旅游市场环境已经有了不小的改善。”姜斯宪说。

  据介绍,经过多年的建设,目前三亚已建成和正在建设的五星级或达到五星级标准的酒店达54家,已经有接近40家投入使用,旅游硬件设施齐全。

  姜斯宪还在现场充当起三亚“旅游推介大使”。“我们三亚不仅有美丽的滨海风光,还有山地旅游、民族风情游,像槟榔谷民族风情景区、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都是很好的旅游目的地。希望广大中外游客来三亚旅游度假。”姜斯宪说。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0:29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