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李安泽:新余是一个工业特色明显、城乡协调发展、环境优美、历史悠久的城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11月9日,十八大代表、江西省新余市委书记李安泽做客新华网,向网友介绍新余市基本情况。

  [李安泽] 新余是一个新兴的工业城市,它有几个特点:第一,它是一个工业特色明显的城市,我们的工业二产占整个GDP比重为67%,并且形成了钢铁、新能源、新材料三大产业,2011年全市工业销售收入为1580亿,其中钢铁、新能源、新材料这三大产业的销售收入占整个工业销售收入的79.4%。

  第二,新余是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的一个城市。我们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新余的要求,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首先在规划上我们就把新余作为一个城市来设计,我们所管辖的317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到了63.58%,在江西省是最高的。围绕着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我们正在大力抓好中心镇的建设、抓好农业产业化、抓好乡镇的各项改革、抓好城乡公路建设、抓好城乡的公共服务均衡化等方面的发展。

  第三,新余是一个环境非常优美的城市。虽然我们是一个工业城市,但是我们在一手推进工业化的过程中,一手在推进我们的生态文明建设。我们新余在2010年被评为国家森林城市,城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2.57%,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7.9平方米,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我们的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水的质量达到了国家二类的标准。

  第四,新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城市。它建市的时间是在1960年,但是建县的时间为公元267年,历史非常悠久,到现在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在历史上也是人才辈出,比如著名的国画大师傅抱石是新余的,宋应星写的《天工开物》这本书是在担任我们新余县教谕期间完成的。1930年毛泽东同志在我们罗坊会议并且写下了《兴国调查》这是非常有名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0: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