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央行周小川:继续深化金融改革 加快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 团讨论现场,央行行长周小 川发言中。(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4

  十八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 团讨论现场,央行行长周小 川发言中。(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8日下午,十八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讨论会上,42名中国金融系统的党员代表汇聚一堂,共议中国金融改革发展大计。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上表示,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央行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利率和汇率的市场化,并逐步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

  在发言中,周小川提到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健全维护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金融体系,发展多层次的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

  周小川说:“报道中虽然字数不多,但点出了下一步金融改革最为重要的领域。未来央行将在这个基础上把它细化为行动的纲领。”

  周小川进一步指出,汇率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中,目的是为了贸易投资更便利化;金融市场的功能也在进一步增强,要及早发现金融机构的风险点,防止系统性风险的出现。要加快金融改革,继续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同时,在支持民营金融机构的加快发展中,如何完善金融监管、推进金融创新、维护金融稳定,也要做大量的工作。(记者 曹华)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1:0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