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马凯同志参加十八大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马凯同志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马凯同志在参加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讨论时说,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十八大报告的亮点和全党的共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有着深厚的实践基础、理论渊源和借鉴传承;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绩的同时面临各种矛盾和约束,需要科学回答和正确解决,发展的实践催生了发展的理论;马列主义和党的三代领导人关于发展的思想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源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国际社会关于发展问题的最新探索是科学发展观提出的重要借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取得了可喜成绩,但真正落到实处还有相当差距。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体制性机制性障碍。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0日 05:19 来源:新华社 编辑:白世康 打印